剖析简历奥秘 赢在求职起点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王倩茹 赵佳/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9-23
 

  

老师讲解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指导,帮助求职学生赢在起点,近日,就业指导中心市场部部长陈长友老师受邀在经管学院603会议室为学生做关于“求职简历制作”的专题报告会。经管学院本科生、研究生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陈长友以“一份简历要向用人单位传递什么”开门见山地为同学们提供了制作简历的思路,并将这个思路贯穿整个报告。以“冰山模型”为例,他指出一份好的简历不仅应该包含求职者自身具备的知识、技能,还应该包括其潜在层面的品质。大学毕业生应具备的素质能力包括影响力、组织协调能力、客户服务能力、建立信任能力、战略制定能力等32项能力,当这些能力与岗位胜任力相匹配,与企业而言才是合适的***************。通过讲述往年毕业生实例,陈长友强调,简历突出的核心内容必须围绕企业需要的岗位胜任力。

  通过现场修改毕业生简历,陈长友为同学们实例讲解简历到底该怎么写、怎么改:简历要控制在一页纸内;个人经历倒叙,近期详细、初期简略;相关的详细、无关的不写;简历所突出的信息与职位要求相匹配或靠近,要尽可能使用可量化词汇来表达信息。

  最后,他送上制作简历的诀窍——“STAR”原则,即“situation”情境、“task”任务、“action”行动、“result”结果,并祝愿毕业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据悉,随后经管学院还将举办“简历设计大赛”,帮助同学们实现“简历问诊”让同学们通过实战锻炼简历制作能力,提高求职成功率。


编辑:米佳美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