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一二九 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学子感悟(四)   

信息来源:动科学院    作者:动科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12
 

1935年12月9日,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日子,是一个让国人倍受鼓舞的日子,是一个值得我们回味思考的日子。在日寇疯狂进攻我华北大地,国人沉醉麻木,国民党消极抗日的民族存亡关头,具有民族忧患意识的北平学子,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摇旗呐喊,树起华夏大地第一面战旗,他们是历史的改造者,是革命的先驱!还记得,国人之血流动在敌寇刀下;还记得,民族尊严陨落在敌寇脚下;还记得,祖国领土收割在敌寇手中。而在那一刻,染血的军旗扛起,反对压迫的号角吹起,中国人民含着血泪咬着牙直起残病的身躯,回望破碎的祖国,握紧了拳头。于是乎,兵戈起于反抗,胜利遥遥可望。

遥首那风雨飘摇,山河破碎的峥嵘岁月,中国人民正遭受内忧外患的苦难,而渴求知识,渴求真理的广大爱国青年,怀着一颗炽热的心,发愤学习,投身于火热的革命运动中。正是他们一颗颗爱国之心的碰撞,拨出了五四的呐喊,一二·九的震啸。在华夏大地上刮起了一股旋风,他们,是真正的时代英雄!

而今,历史的车轮已辗入了新时代,作为时代的弄潮儿,我们应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的优良传统,以一二九精神为前进的动力,努力承担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刻苦学习,顽强拼搏。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推动祖国的富强发展,发出新时代的呐喊!

动科184班

汤嘉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