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一二九 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升旗学子感悟(一)   

信息来源:外语系    作者:外语系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10
 

漫长的岁月尘封了多少动人的往事;无情的时间磨灭了多少心酸的记忆,然而直到今天,我们的心还在隐隐作痛。我们纪念“一二九”运动就是要牢记历史,保证历史的悲剧不再重演。运动是在中国共产党组织和领导下的一次伟大的抗日救国运动,也是一次伟大的学生爱国运动。它永垂青史,刻在中国历史的丰碑上。运动已经过去快70年了,今天,我们纪念它不仅是缅怀过去,追念先人。更是为了让我们永远铭记这个神圣而又伟大的日子,牢记国耻,永远不忘日本对中华民族的侵略。

今天,我们的国家已非昔日的贫穷与落后的中国,我们已是一个蒸蒸日上的,日渐繁荣的,团结进步的,具有着强大的国防力量和经济基础的,具有着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的自立世界民族之林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全国各族人民正在努力建设我们伟大的国家。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国家的未来在我们的身上,任重而道远,要奋发图强,开拓进取,要学习科学知识,掌握建设祖国的本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知耻而后勇,任重而道远,为了早日实现祖国的统一,我们一定会踏着先人的足迹,奉献我们的热情与青春,奉献我们的忠诚与信仰,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