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第七期组生】【通讯稿】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作者:植保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13
 

2018年的中国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庆典,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目标。为让青年大学生明确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展望未来,植保学院于12月2日进行了以“改革开放四十载,青春扬帆再启航”为主题的第七期团组织生活活动。

指点江山  激昂文字

各班由班委带头,以PPT为引,回首艰苦奋斗而又一路斗志昂扬的辉煌四十载,各班有的追溯源头,了解了十一届三中全会时邓小平同志提出“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理念的时代背景,观看了邓小平南方讲话的珍贵录像;有的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伟大祖国取得的进步及成就;也有的展望未来,一同立下“承担改革开放时代重任,共铸伟大祖国美好明天”的青年誓言。同学们展现出属于青年的勃发英资,指点江山,激昂文字,表现了对祖国日益繁荣的自豪以及对祖国在新时代必将继续前行的坚定自信。

同学少年  风华正茂

改革开放取得了重大成就,可时代的发展不曾停止,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作为新时代祖国的青年,我们应充分认识到改革开放的艰巨性,争做改革开放事业的拥护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同时树立平等、开放、参我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做好充分准备。身负重任必将砥砺前行。

   在活动结束后,制药1801班的惠卓同学谈到:“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了前辈们为祖国富强做出的艰苦奋斗,同时也清楚的认识到在祖国改革开放的建设中,自己绝不是旁观者,而是实实在在的参与者。”

植保1802周琳睿同学谈到:“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提高自己,肩负起祖国更美好的未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来全国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四十年来全国上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埋头苦干,迎潮搏击,国家发展跃上了一个又一个台阶,中国迈进了一个全新的时代。通过开展本次团组织生活活动,同学们结合自己身边发生的变化,切身感受到了新中国的发展。这是一个属于新青年的时代,新青年应当勇立时代潮头,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扬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