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十月团组织生活】【感想稿】   

信息来源:林学院    作者:林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10
 

10月30日我们进行了以“回顾党的十九大,西农学子说变化”为主题的团支部组织生活,这次组织生活我们班和林学173班一起举办,进行地十分顺利。

首先我们观看了最近热播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这个节目十分精彩,和同学们的讨论更是让我受益颇多。

从“平‘语’近人”这一节目,我们领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深沉情怀。以第一集《一枝一叶总关情》为例,从“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到“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再到“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总书记使用这些传统名句,并不是说说而已,而是展现了大国领导人全心为民的风范,让人备受感染。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从“平‘语’近人”这一节目,我们还增强了澎湃而持久的文化自信。

“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带给我们的思考还有很多,一言以蔽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从“平‘语’近人”中,我们既要读懂总书记的深沉情怀,更要见贤思齐,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这次组织生活让我受益颇多,令人感动。

林学1702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