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学院】【第二次团课】【感想稿】   

信息来源:化药学院    作者:化药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27
 

        这次团课,我们一起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中有几个关键词令我印象深刻,那就是“成就”,“美好”,“新时代”。

新时代已经成为我们脑海中成就美好希望的代名词。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呢?那必是与以下四点离不开的:我国发展进入新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党的奋斗目标有了新要求,我国面临新的国际环境。

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从山河破碎,历经磨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又解决了十几亿人的吃饭问题,总体上实现小康不久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人民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华民族从未像今天这样扬眉吐气,中国人民也从未像今天这样自信满满。那么这个强起来的新时代新在哪里呢?或者为什么说我们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主要依据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我国发展进入新阶段,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长期奋斗,取得伟大成就。二,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三,原先制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实现。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中国的新变化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从国际秩序的被动接受者成为建设者,同时也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要应着党的号角,跟上党的步伐,明确党的目标,与党和人民共筑新时代的中国梦!

化学与药学院

应化182班

鲁的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