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九一八主题团日】【通讯稿】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作者:食品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9-26
 

 

铭记耻辱温历史,共绘中华铸未来

 

宣传横幅签名活动

 

勤于传承明使命,我辈自强续辉煌

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纪念9.18事变,增强全体师生的人防意识和国防观念,以史为鉴,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珍爱和平,警钟长鸣,复兴中华。食品学院于2018年9月18日在西雕广场开展了“弘扬民族精神,培养爱国情怀”纪念“9.18事变”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人员手持勿忘国耻,强我中华的宣传板进行宣传,帮助引导同学更好的参与进我们的活动中。心手相连,共绘中华是活动的核心,每一个想参与的同学,通过两次抽签,选出要绘制的图片和要使用的颜色,之后为选定的画填上自己的颜色,并在图片的空白处签上自己的名字,最后在我们的横幅国耻难忘泣血盈,长存唯有爱国心留下自己的印记。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刻的铭记九一八这个日子,在抽奖环节,所有抽到918这三个数字的同学将获得在易班领取奖品的机会。清冷的小雨并没有熄灭同学铭记历史、振兴中华的热情,红桌布前一个个弯腰参与的身影,掩盖不住内心中的热情,铿锵有力的签名更是彰显了同学们坚定的信念!

  同学们深切的意识到,祖国今日的复兴,是一个时代的奋斗和拼搏,综合国力的提升和国际地位的提高,是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的一腔热血,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了祖国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奉献自我,一点一滴地筑成了复兴祖国的伟大事业,书写了属于时代的峥嵘岁月。

    在那二十幅画中,最吸引我们眼球的是耸立在天安门广场中心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和象征和平年代的和平鸽。六十年前耸立在天安门广场中心的人民英雄纪念碑,今日,风采仍在,历史仍在,她无时无刻不在警醒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少年必当自强。白鸽口衔橄榄枝,挥舞着雪白的翅膀,那般神圣,那般安详,她也在用行动告诉我们,和平来之不易,晚辈自当珍惜。这二十张有着血泪背景的图片,无一不在今天这样一个庄重的日子里让我们不忘使命,为新时代注入更鲜活的力量。

  20张极具代表性的历史爱国图片让无数爱国学子心手相连,一支支画笔将无数爱国学子的精神躯体建设成铁臂铜栏,共同绘制了勿忘国耻,强我中华的盛奇画卷。国耻难忘泣血盈,长存唯有爱国心”是我们向先烈致敬、向未来致敬的响亮口号,星星之火在我们手中代代相传,足以燎原。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本次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落后就要挨打国弱受欺,国强民富的含义,帮助他们逐步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发奋学习”的远大理想。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为振兴中华而努力,以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