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建学院】【九一八主题团日活动】【感想稿】   

信息来源:水建学院    作者:水建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9-22
 

难忘九一八,难忘西农

今年是九一八事件的87周年,而我也在西农度过了一个我最最难忘的九一八。水建学院举办了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让我受益匪浅。

     早上我很荣幸参加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昂首挺胸,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着国旗缓缓的向我们走来。伴随着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与太阳一同升起。我们在场的所有同学齐唱国歌行注目礼。身为一个中国人,看着红旗迎风飘扬,心中不由的生出了一种自豪感。 心想我们中国现在已经强大起来了,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任人宰割了。

     中午我又在八教门前亲眼目睹了18级小水滴们那慷慨激昂的黄河大合唱,当时外面下着雨,所有的同学都在淋雨,但是他们丝毫不矫情,在风雨中大声唱出那“保卫家乡,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的宣言。那个场景实在让我为之动容。我们正是中国的新一代,肩上承担的是新使命,所以我们更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

     晚上我们水建学院组织部主办“勿忘九一八演讲比赛”,参赛选手深情的朗诵感染了在座学生,让我们明白了勿忘九一八真正意义。九一八并不只是九一八,它是一段中国人屈辱的历史,难忘九一八,难忘这段屈辱的历史,相信吧,屈辱的时代已然过去,崛起的时代正在到来。

     身为一个西农人,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将不负使命,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西农教给我诚朴勇毅的校训,交给我们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西农精神。身在西农,身在和平安详的中国,我也将不忘九一八,不忘西农的这段恩情。不负青春,不负使命,艰苦奋斗努力前行。绝不让九一八重演。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