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酒学院】【第三次组生】【通讯稿】   

信息来源:葡酒学院    作者:葡酒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22
 

同学们纷纷写下宣言

    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使同学们更好地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葡萄酒学院各团支部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活动背景,在课余时间积极开展团组织生活,支书们采用多媒体,将视频、文字和图片结合,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带领大家了解国家安全日的含义和意义所在,结合自身经历畅谈自己对于国家安全的理解。

 葡酒1702团支部刘汝薇谈到:

2018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响应国家政策要求,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防患于未然,我们班通过自拟活动标题的形式引起同学们多本次活动的重视,同学们也就“如何宣传该活动”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纷纷给出了自己的意见。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的讨论声中圆满结束。

 葡酒1704团支部张扬谈到:

现在我们国家的部分老百姓认为个人保障国家安全的义务离自己很远,然而可怕的就在于我们对国家安全和国家机密的不了解往往会造成我们损之而不自知,最终沦为他国恶势力的帮凶,所以我们通过学习国家机密有什么内容, 涉及哪些领域的必要性在于知者有畏, 促使我们时刻警醒自己不落入圈套。其次,我们学习的国家安全的定义,里面涉及的人民福祉提醒我们国家安全和我们本身的利益更有着切实紧密的关系。

 近日,叙利亚遭受美英法三国空袭,叙利亚驻联合国大使在竭尽全力为叙利亚争取后仍于事无补,他的痛苦和无力感让人心酸,而弱国无外交这句话也从未过气,他们也许可以没有核武器,但是他们不能失去和平。如今的中国还在进步发展,它也许不完美,给不了你所有想要的,但它给了你平稳生活的基础,给了你家的安全感。

国家安全看起来是一个很“高大上”的词,实则不然,国家安全法所明确的安全任务不仅仅局限于军事安全,还包括:经济、公共、社会、文化和信息安全等各个领域与每个公民切身利益相关的安全任务。也正因如此,维护国家安全需要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对于新时代大学生来说更要以身作则,只有这样,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