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升旗仪式】【新闻稿】   

信息来源:农学院    作者:农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22
 

 

    直到鲜红的五星红旗已经在上空迎风招展,我方才回过神来,我站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南门的升旗台前,耳畔响彻的是义勇军进行曲。

    那国旗冉冉升起的过程,我知道,不止于用线拉扯那么简单,红旗的红,是革命先辈的鲜血,拉动这一抹血色的,是继承了中华民族在那段屈辱历史下的令人心痛的坚强的中华儿女。我们要建成小康社会,我们要实现百年目标,我们要挤身世界前列,我们继往开来的动力,很大的一部分来自于过去,所以我们不能忘记历史,那意味着背叛。沾满血渍的先烈们的手,握着我们的手,大家一起,把这五星红旗高高托起,散发光芒万丈!

    站在这红旗下,不禁感慨万千,我知道这并不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参加升旗,这么多年,可能数都数不清是第多少次了,但是每一次,我都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旗杆下,昂首挺胸;站在这红旗下,我唯独在这种时刻,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站在这红旗下,历史变得很近,未来也变得很近,并不是因为过去,所以我将来要怎样怎样,而是这流淌在身体里的血液,这铭刻在骨子里的记忆,在产生共鸣......

    五星红旗永远在我心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