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学院】【一二九主题团日】【感想】   

信息来源:动医学院    作者:动医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1-04
 

    梁启超曾说:“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恰如其言,一个国家的繁荣兴盛离不开少年人的努力自强。今天虽然我们已经过上了幸福安定的日子,但我们切不可贪图安逸。纪念一二九运动,是为了时时刻刻提醒,吾辈当自强。说起来,纪念日的存在,是为了纪念,然而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只有在纪念日上,才会想起那些为了革命,为了新中国的建立的先烈;只有在纪念日上,我们才来体味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也只有在这纪念日上,我们才会总结历史,赞扬今天的美好,展望自己的未来。可当纪念日过后,我们还会有多少人去思考,还会有多少人去回忆呢?

    不由想起了鲁迅先生为了纪念左联五烈士而写的《为了忘却的纪念》,而今天,我们此次的活动,不是为了忘却,而是为了纪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