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建学院】【第一次团组织生活】【组生感想】小悟两会   

信息来源:水建学院    作者:水建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3-21
 

    小悟两会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其中一个重要的功能是提供公共讨论的民主平台,集合代表委员及公众的智慧,探求当下中国各领域问题的解决之道。

    而今年全国两会,所需探讨的最大问题,莫过于经济危机下中国的政策应对,政协发言人表示,今年全国政协已收到的提案中,大多涉及扩内需、对外贸易、扩大就业等民都共同关心的问题,涉及到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涉及到我们国家未来的前进方向。真正体现了这是一次国家话题,均与危机应对有关。

    目前,虽然我们整体的社会呈现安定、和谐的局面,但在一些方面仍然存在着显而易见的问题,就比如说,部分村镇的贫困户仍得不到保障,贫富分化严重;某些用人单位就业岗位空缺,出现了粥多僧少的局面;假冒伪劣产品仍然盛行,反对盗版还不能完全落实。两会,就是这些问题的终极门槛降低者,国家的纪委们共商国是,探讨研究这些问题的出路。

    依我的观点,企业要多提供职业岗位,加强对职工的培训,提高他们的整体素质。对于新进的高校毕业生和技校生,适当设计培训机构,增加他们实习的机会和时长。对于基层问题,政府可以在各个村落分派人手,体察民情,综合信息,降低贫困人民的收税,多给他们补贴粮食,发动并帮助他们劳动生产等。而李斌提出的生二胎问题,黄树贤提出的养老问题,都是需要提高医疗保障,发动政策(奖励政策)鼓励更多医科专业毕业的硕博士参与其中,配合科技兴国策略,设置培训机构,增强医疗能力。

    两会的问题,不知是国务院各委员的问题,也是我们所有中国公民的问题。要想让国家长足发展,需要我们每个人建言献策,国家的发展与我们自身的努力和实践是密不可分的。

    我认为创新也需要体系。中国除了高等院校提倡创新、施行创新,全部中、小学也可进行创新,进行研究。她们可以承担基础性的研究和创新,这样既为目前中小学教学模式注入活力丰富教学内容,又对科普极大的推广和科教兴国战胳最好的实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