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第四次团组织生活】【通讯稿】一二九精神隽永,爱国者情怀长存   

信息来源:生命学院    作者:生命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23
 

同学讲述12·9精神

讲述自己的看法与收获

    八十一年前一场轰轰烈烈的一二九运动大大地令国人的爱国情怀觉醒,而八十一年后的今天,我们大学生作为社会未来的栋梁,更应学习先辈们的爱国精神。2016年11月28日至12月3日,生命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学子进行了以“纪念一二九运动”为主题的 组织生活,同学们积极参与,反向热烈。

了解全貌,铭记历史

    在组生过程,同学们在支书的解说下了解到了一二九运动的背景和经过,在解说中,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为国家的危机而担忧,也为当时的爱国人士感到敬畏。我们相信,现今的大学生们,包括我们自己必将把这隽永的爱国史诗铭记在心。

嘹亮歌声,精神永驻

    在本次组织生活中,1603班、1610班通过歌唱革命歌曲的方式纪念在一二九运动中逝去的英勇先辈。在歌声中,每个人都沉浸其中,没有喧闹,因为这永恒的爱国精神需要用心领会,一二九运动因爱国而起,我们便要拥有一颗热忱的爱国心,更要认真思考如何正确地爱国。

新的时代,新的篇章

    每位同学都在这次组织生活中有所收获,同学们也对这次组生反响热烈。也有同学认为,在这个新的时代中,我们的爱国心要更加热诚实在,付诸行动。新的历史篇章将由我们这一代青年来描绘撰写,让我们发扬一二·九精神,为中华民族的腾飞而努力!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经过学习和讨论,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一二九运动”所传承下来的精神,先辈们为国家崛起而努力,我们更应为祖国的富强而拼搏。我们坚信,祖国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强,我们大学生必将全力为国家和民族的振兴而不断努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