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课感想】【第四次校级团课】【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部    作者:陈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11-13
 

团课第四讲感想

   今天晚上上了团课,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是第四讲。感谢团组织让我有了进一步了解团历史的机会。今晚给我们授课的是一位来自长安研究所的教授,他的讲座让我们受益颇深。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背负着国家富强的艰巨使命,这是我们的责任。12年的艰苦努力,我们背负父母的期望,来到能实现我们梦想的大学,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未来要努力的方向,努力学习,去实现自己的价值。

   教授给我们阐述了一些道家名言,教给我们为人处世之道。为人者,不应过分在乎身外之物:钱财,名誉,地位……我们应保持一颗淡泊名利的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默默积蓄力量。不过分张扬,低调处事,淡定生活。

   感谢教授今天的演讲,让我找到了未来为之奋斗的方向,让我清楚未来为人处世的原则。我坚信: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大学四年,我一定不会白过!

    电子商务1501班 陈红

    2015年10月22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