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课感想】【第一次校级团课】【外语系】   

信息来源:外语系组织部    作者:外语系 1503 白彦虎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11-13
 

  在团课开课典礼结束后,我们就开始了第一堂团课,本堂课的题目叫做“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为我们第一堂课做讲演的是延安大学的教授谭虎娃。大家都怀着期待的心情开始了第一课。

  谭虎娃教授从西安事变开始讲起,告诉我们当时中国内部各党派的矛盾,张学良,杨虎城诸多爱国人士的前后劝谏过程,以及最终不得已发动的双十二事变。从这时开始,中国共产党已经出现了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想法以及能力。随着事情的不断发展,毛泽东以延安为中心,指导军队英勇作战,批判王明等对革命事业造成极大危害的人。

  在自身被压制的情况下写出了著名的《论持久战》。终于,在中国共产党六届六中全会上进一步巩固了毛泽东的地位。1941年毛泽东同志发表了《改造我们的学习》,表示着正式开始进行延安整风这个活动,着手解决延安的各方面问题。终于,1945年中共七大上毛泽东领导地位最终确立。为抗日战争和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在延安,中国共产党孕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在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作用,是中国共产党、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它对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产生着巨大和深远的影响。我们作为大学生,在老祖先们辛勤耕耘的现代社会中生活,我们也要学习延安精神,了解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更要学会珍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