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课策划】【如何建设我们的团支部】【植保学院】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组织部    作者:李佩璇 任金泽 王凤进 孙启翰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11-13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团体。作为共青团员,作为共青团的新鲜血液和新鲜力量,在听完这四次团课后,对如何建设我们的团支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更好开展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那么,身为班委,如何建设我们的团支部?

  一、加强团支部成员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其自身素质修养。我们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员,要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作为新世纪的新一代,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搞好学习,勤于思考。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学习技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虚心求教,脚踏实地,积极向上,通过不断努力,实现国富民强的伟大历史使命。

  二、提高团体的凝聚力,增强自主意识和团体精神。我们同为共青团的一员,共同建立了我们的团支部,要通过丰富的充实的团组织活动,提高团成员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要充分利用现有条件,让团成员在彼此的互动中感受到团支部的温暖和团结,增强团组织的影响力。团支部团支部成员具有年轻、有朝气、有活力、敢创新的特点,要充分发挥团支部成员的优点,在团支部建设中发挥他们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让他们认识到我们是一个集体,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

  三、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先进带头作用。加强支部核心建设,夯实队伍干部基础。对于班委,更应充分发挥带头能力。如果班级团支部队伍成员良莠不齐,成员作风不过硬,专业学习不过关,群众基础不扎实,团支部的工作开展就很难在集体中发挥执行力。我们要有效发挥先进个人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同学,热心帮助他人进步。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起表率作用,带动团支部其他成员努力奋斗,勤奋学习。

  四、加强支部责任意识,明确支部工作范畴。目前,各个班级学生干部有班长、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团支部成员首先要充分意识到自己的责任,有分工,有合作。用清晰的的头脑,严谨的工作作风安排团支部活动。不喊苦,不喊累,全心全意为集体服务,全身心的投入到团支部建设中。

  中国共青团是一个拥有光辉历史的出色组织。未来将是知识青年充分发挥创造力和聪明才智的时代。大学是人生中学习知识的黄金时期,更是学会做人的重要时期,团支部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力量,共青团员在团支部建设中更是扮演着主要的角色。毛主席曾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我们现在就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寄托着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我们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辛苦奋斗,严于律己,无私奉献,为建设好我们的团支部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和共产主义不断奋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