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课感想】【第三次校级团课】【植保学院】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组织部    作者:俞丽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11-13
 

  俗言道:“君子之交淡如水。”乐天宇作为毛泽东的友人之一,可以说是鲜为人知的。在五四运动爆发后,他积极参与抵制日货和由毛主席领导的湖南“驱汤”“驱张”等爱国运动,其中纵然有他对祖国的一片赤子之心,我想,也同样是他对毛主席的敬仰促使他前进。

  作为一名革命者,教育家,他的一生可以说是一波三折,在他积极投身于革命运动和教育的同时,也因为各种因素被迫在各地迁徙,辗转于各地的学校,为新中国的崛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是什么力量支撑着,鼓舞着他不退缩,不言弃,即使在遭受迫害之时仍然坚守,我想,是他心中对新中国的希望,对教育事业的一份责任心,对人民,对社会的赤诚之心。我们都知道,20世纪三四十年代是中国的一段黑暗时期,日本对我中华全面侵袭开战,各地战火不息,狼烟四起,哀鸿遍野,一般的人民群众宁愿选择找个栖息之地苟且度过那一段时期,但乐天宇没有。他毅然决然地跟随革命者的步伐,坚定不移,付以一腔热血与激情,不能不让人肃然起敬。

  其实在听团课之前,我对乐天宇此人并不了解,然而在听团课的过程中,不禁对老师口中的那人产生了浓烈的兴趣。于是,在听完团课之后,我查了一下相关资料,不免讶异,即使处于颠沛流离的环境下,人的一生也可以如此丰富多彩。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是幸运的,但是我们也有一份责任,也要在将来步入社会之时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纵使小溪流也可汇聚成大江海,我们要为此时刻努力着,承担着属于新中国青年的那一份担当。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