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课感想】【第三次校级团课】【园艺学院】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组织部    作者:韩文华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11-13
 

  历史的长河,奔腾不息!不同的人不同的经历组成了这条河。即使是时代的变迁,那些为人民做出贡献的战士、学者将会被人铭记于心。正如乐天宇。

  之前我从未听说过这一名字,而在今天由肖老师给我们上一节课让我们了解了这样一位学者。团课是由毛泽东的《赠友人》引发的话题,进而向我们一步步的介绍的这位学者。他的一生有巅峰也有低谷,曾任农科大学教师后遭批判。但他并未向命运低头,折服于困境,而是迎难而上走上了自己的辉煌!而他这样的精神正是我们现如今大多数共青团员所欠缺的。共青团员是什么?共青团员,是党的预备军,是党员的后备力量。什么是党员?通俗点说,党员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机器,也就是说作为党员,要有不怕困难,不怕失败,迎难而上的精神。这就说明,身为共青团员要有这些精神,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或许现如今国家太平,人民富裕,共青团员,不必抱有牺牲精神,但作为将来为人民服务的队伍,咱们共青团员,会遇到许多的困难和考验。因此,这种精神尤为重要。同时老师还提到了乐天宇的才华和因才华获得的成就,这就充分的说明了一件事,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是拥有知识。这也是我们共青团员要具备的。身为共青团员,我们只有拥有了丰富的知识,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现如今的社会,没有知识,就如同没有了六感,寸步难行。而这样一位残疾人,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又何谈为人民服务呢?因此知识的积累,对于我们团员来说,是尤为重要的。

  最后老师又举了几个他亲身拜访过的名人的事例,令我记忆极为深刻的就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事。这件事让我再次的明白了一个道理,谦虚很重要。谦虚,同样是我们团员必须具备的一项。身为团员,我们应该给自己定位好,我们不能将自己设为特殊群体,认为我们比别人高一等。这想法是很可笑啊,党员是人民的公仆,而我们只是公仆的预备资源,并不是特殊群体。同样,谦虚作为中华民族的美德,人人都应具备,而我们更应如此!

  也许身为团员的我们,还是不够完美,但尽量弥补自己的不足,这就是一位好团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