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课感想】【第一次校级团课】【园艺学院】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组织部    作者:王静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11-13
 

   中国共产党伴随我长大,无论是儿时爷爷奶奶给我讲党的故事,还是步入校园学习党的赞歌,听嘹亮歌声在校园里回荡,我都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曲折的历史进程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还清晰记得历史课上,老师讲述着我们的圆明园如何被洗劫一空,我国被迫鉴定不平等条约,以及残忍的南京大屠杀……看到课本上血腥的中国人民被摧残的图片,顿时心中生起一堆怒火。而改变这一切的,正是中国共产党,艰苦抗战八年,经历腥风血雨,无数战士壮烈牺牲……我们今天的光明与温暖,都是战士们用一腔热血换来的!
    抗战胜利,解放战争还在继续。面对国民党的重重绞杀,共产党战士领袖们历经两万五千里长征,一个个战士倒在草地上,冰冻在雪山上,甚至有的战士临终前还高举上交的党费,永远地定格在那,形成一尊不朽的雕塑。敬爱的战士们,是你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坚实的屏障,为中国人民创造了和平安定的新中国!
    如今抗战剧盛行,同时生出许多剧中将中国战士神化的批判。一些剧过于夸张不可否认,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不畏强暴,敢于牺牲的精神是不可与之混为一谈的,是不可否认的。中国共产党坚持正确的领导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昔日的整风运动,更使一般干部养成了注重客观,实事求是的精神,这也是多年来从未改变的。
    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更是飞速发展。一步步走来,目前,中国已是世界上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上的地位不断提高,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不断增大,成为国际舞台上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国和平崛起对于整个世界都有重要的意义:其一,促进了历史的进步和世界格局的转换;其二,中国是反对霸权主义,强权政治和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其三,深刻地改变了联合国的面貌,使这一国际组织的地位与作用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其四,改变了世界经济的面貌,并推动国际秩序的除旧布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我们今天的安详与和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