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课感想】【第一次校级团课】【植保学院】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组织部    作者:杨兰琪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11-12
 

    先辈虽远去,革命仍需我们努力。八十年前,一群有志青年,在祖国需要的时候,站了出来。八十年后,我们迈着沉着而又坚定的步伐,走在先辈们开拓的道理上,不曾踌躇。

  青年是国之利刃,是祖国建设的中坚力量。作为新世纪青年,我们迷茫过,努力过,拼搏过,失望过,成功过,最后的最后,我们选择,坚定内心的信念,阔步向前。我们的祖辈,抛弃一切,奔赴延安,只为建筑心中的理想。八十年后,我也仿佛听见,他们挥臂高呼“到延安去!到延安去!”祖辈且如此勇敢,你我当自强。

  八十年前的他们,正值最好的年华。是心中的理想,促使他们远离家乡亲人,远离城市繁华。一心一意,为信仰。八十年后的我们懵懵懂懂,对世界充满期冀,刚刚进入大学,打开不一样的世界。我们渴望成就不一样的自己,渴望继承先辈们的荣光。

  在图书馆,在八号楼,在北绣厅,在国旗路,在田径场。我们拼搏,努力。先辈牺牲、奋斗,换来的美好今天,我们享受着,感激着,并以此为动力。

  我们是幸福的,无数先辈在前开路,为我们驱除危险,扫走坎坷。我们,幸福,并感激着。先辈已经出发,我们刻不容缓,前进!前进!前进!以先辈们为榜样,朝着心中的信仰,心怀感激地拼搏。

  总有一天,我们会散落在祖国各地,心中的一团火,指引我们大步向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