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团课理论课】【感想稿】   

信息来源:林学院    作者:林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14
 

  3月28日,我们开展了林学院第三次理论团课:演讲与口才。主讲人是学校刘威老师,一个极具魅力,字正腔圆的女老师。老师曾主修主持表演,后攻读戏曲研究生硕士。整个人的气质给人不一样的感觉。

  刘威老师给我们列举了马云,于秋雨等著名演讲家的事例,结合视频观看,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演讲的魅力所在。老师说,演讲与口才需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来进行提升,第一形态美,第二声音美,第三音律美。形态美,主要表现在穿着和整个人所呈现出的精神状态,老师为我们做了示范,请了六位同学上台演示,通过老师的细心指导,上台的六位同学相比之前都有了很大的变化,整个人所呈现出的精神面貌也是焕然一新。声音美,老师给我们进行了发声练习,告诉我们说话演讲需要字正腔圆,要将自己的嘴打开。音律美,董卿老师的一段朗诵《青春》。温柔舒缓的语调,有节奏的停顿换气,含着情丝的语气,都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朗读新天地的门。

  老师在讲述过程中,还提到了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我们必须学会读书,活到老学到老。书是我们心灵慰藉的源泉,它让我们睿智,学会在理性中带着感性。只有当你掌握了足够多的知识,你才能在演讲中左右逢源,酣畅淋漓。本次团课圆满结束,我从刘威老师那里学到的,不只是一点一滴,我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做一个自信的自己,做一个有魅力的自己,做一个有笔墨的自己。

  林学1803武润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