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团课理论课】【感想稿】   

信息来源:林学院    作者:林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14
 

  林学院全体大一学生3月28日晚上在食品楼六楼报告厅参加了以“演讲与口才”为主题的第三次团课理论课。七点的时候大家已经全部到齐,并且在报告厅中有序就坐。学生会的同学在简单的开场之后,团课理论课的老师刘威便走上了讲台,正式开始了本次的团课理论课。

  在团课理论课上,刘威老师先是分析了演讲对个人的重要性:既能帮助一个人合理的表达自己的意见,也可以体现一个人的综合素质修养。这个观点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随后,刘威老师便随机请了两个男生和四个女生,通过对他们的行为进行一定的改善作为例子,告诉了同学们如何的得体大方的出现在讲台或者是舞台上。刘威老师正确的纠正了男生和女生的正确站姿以及手势,并教会了大家正确的上下台的步伐。我相信通过这样的学习,大家一定学会了如何在台上做到落落大方。随后,刘威老师还教会了大家如何在说话时正确的发声。其关键便是用丹田发声,这样会让你的声音更加响亮并且节省体力保护嗓子。随后老师又邀请了三位同学合作朗诵了三段话,那三个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也得到了老师的夸奖。最后我们还观看了主持人董卿在朗读者里朗诵的一首诗,并且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正确的发音方式一起朗诵了这首诗,一起怀念了青春。

  这次团课理论课伴随着刘威老师的道别声落下了序幕。在这次团课中我们学到了如何进行一场完美的演讲并且准确表达自己的意愿,同时大家也获得了一定的欢乐时光,增加了与同学之间的友谊。

  总之,这次的团课理论课对同学们的意义深重,也让同学们学到了更多的知识和技能。

  林工1803娄宇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