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院级团课理论课】【感想稿】   

信息来源:外语系    作者:英语1803班 袁济姝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1-02
 

    周日我们在外语系报告厅举办了第二次团课——公文写作。公文写作是团组织在行使职权和实施管理过程中的重要工具。随着信息社会和知识经济的到来,公文已经成为展示团组织形象的门面和窗口。写好团学公文有很多重要意义。
  第一,公文写作是团组织在行使职权和实施管理过程中的重要工具,广大青年学生只有在学校打好基础,才能更好地走向社会,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第二,良好的公文写作素养不仅体现了一个合格大学生严谨务实的态度,也是其踏实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价值表现。第三,信息的上传下达需要准确、迅速、及时。一个好的公文,可以用最简练准确的语言,,落实公文精神,同时在写作的过程中,可以综合提高一个人的概括能力。第四,团学公文具有宣传教育作用,其不仅是推动团学工作的工具,也是对广大青年进行宣传教育,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武器。
  总之,通过老师的精彩的讲课,我进一步了解并提升了相关理论水平,并对公文写作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我在这次团课中我学到了很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