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校级团课】【感想稿】   

信息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作者:动物科技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14
 

    任何一个民族要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都离不开自身优秀文化的积极引领和强力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 大报告中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对于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强烈的时代意义。

    而我国的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世界有不可小觑的地位!南京剪纸、云锦织造技艺、金陵刻经印刷技艺、中国古琴艺术、金银细工制作技艺、南京金箔锻制技艺……哪一个不不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哪一个不是展现了中国的文化自信?

    中华文化生生不息绵延发展、饱受战火折磨又不断浴火重生,传承下来的文化成果是我们在不断地反思和自我超越中积淀下的精华,是建设文化强国的根基,更是对我们传统文化的自信与认同,每一位身处新时代的中国人都应该以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为己任,做好传统文化的继承者与弘扬者。

    我们对我们的文化自信,我们追求持之以恒、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动科181班 陈林千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