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第十次团课观影课】【通讯稿】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资环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22
 

        同学们在认真观影

同学们聚精会神

    资环学院第次团课于2018417日在三号教学楼3310教室顺利进行。此次观影课观看的影片是影片《湄公河行动》。学员们看电影和上理论课一般精神集中, 热情高涨。

    《湄公河行动》这部电影是根据5年前真实发生的事件改编而成的电影,五年的时间足以让普通人忘记很多事情,可是这部电影却活生生的提醒着我们,祖国不会忘记任何一位公民。

    2011105日,13位中国船员在湄公河水域惨遭杀害,遗体呈现出极其惨烈的死亡状态:双手被手铐铐住,头上缠满胶带,腹背无数枪眼。这一事件当时震惊了中华大地,直到现在被拍成电影,往事又重现,心中郁有千千结,思绪万千。原来我一直不理解的是,为什么为了活捉一个十恶不赦的大毒枭而牺牲我们那么多可敬可爱的军人,后来,我明白了,我们是为了用正义和人道去裁决一个生命的去与留,而不是像他们一样,视生命如蝼蚁,随意决定他们的生存和灭亡。

    相信通过此次观影, 学员能够感受到知识对于我们的重要性, 并在以后的学习中, 更加踏实坚定,为祖国的未来而更加努力。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如此,从自身做起,紧跟着党的步伐,了解党的先进思想,以此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并为此不断学习、努力实现它,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