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建学院】【第二次校级团课】【感想】   

信息来源:水建学院    作者:水建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1-18
 

    10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运用、落实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我校举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由出席十九大的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书记给同学们讲解。晚上七点半,全体大一大二班委组织有序地在北绣报告厅就位,稍作准备后,会议开始。

    李书记因长时间用嗓而声音沙哑,但仍然坚持为我们作报告,令在座同学们肃然起敬,更让我们看到了校领导团体以身作则的精神。对于大多数大一大二的同学们来说,一些专业性的术语确实比较难理解。但是李书记用简洁明了的语言从几个方面阐释了会议内容,使我们对十九大有了大体上的了解。回顾十八大到十九大的这五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时期,中国的国际地位进一步提升,更好地使用了大国发言权。中国被誉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中国共产党更是被誉为最值得信赖的政党,它把人民长久以来的梦想一个个变成现实。作为青少年的我们,从近几年发生在身边的变化中也能感受到党领导人民走向幸福的坚定决心。史无前例的“反腐风暴”提出了“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口号,有四百多位高层干部下马,人民拍手称快。我国的贫困率由18%左右降至4%左右。共享经济得到了飞速发展,多数城市涌现出共享单车,共享电车等,“一带一路经济带”为世界带去了福音,致力于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不仅在国内广泛销售,使得百姓对我国未来发展有了明确的概念,而且在国外也被大量翻译,向世界人民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习近平为代表的党中央励精图治,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结合,凝结成新的智慧结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会中,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温暖了全国人民的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类似亲民接地气的话常常出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里,听起来像是和全国人民做在一起聊天唠家常一样。

    在宣讲会上,李兴旺书记还向我们传达了十九大关于未来建设的目标: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奋斗十五年,到2035年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再奋斗十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精神,更意识到身为中国当代大学生身上肩负的历史使命,少年强则国强。每位同学应当认清国家形式,明确个人目标,坚定信念,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时间悄悄流逝,不知不觉会议接近尾声,整个过程同学们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秩序井然,退场有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