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第二次校级团课】【感想】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1-17
 

 团课感想

    11月6日晚7:30,“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召开,在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老师的讲解下,我们深入了解了十九大。宣讲会主要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剖析与解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经过本次团课的学习,我们深刻意识到了时代在变,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从“观察世界”,到“融入世界”,再到“影响世界”,年轻人由被动到主动,背后更彰显着中国在世界格局中的地位已悄然改变。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中国走入新时代,也同样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机会。

    得天独厚的开阔眼界,让我们能够站在历史的塔尖,张望更加遥远的未来;中西古今的比较视野,让我们手握丈量世界的工具,观察和理解更为复杂的人和事。也正因此,知识渊博、思想开放、头脑灵活的我们,肩上自然也就多了一份使命心有多大,天地就有多宽。在大国崛起的时代背景下,国际化的视野不仅意味着一种能力,更赋予我们自信、包容、担当的精神气质。如果说百年前,仁人志士走出国门,只为求一纸救国良方,虽有所得,却难掩心中的屈辱和无奈;那么今天,伴随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使命,我们的心中早已有了十足底气,去勾画和塑造整个世界的明天。中国思考、中国方案、中国行动,正跟随中国青年遍及全球的脚步,在世界的每个角落掀起波澜。  

    “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十九大报告中有这样激情澎湃的字句,激励青年人再次审视自己的人生坐标。就像我们面对波澜起伏的海面、连绵不绝的群山,很难抚平内心激荡起的豪情一样,当身处这样一个转型与崛起的新时代,我们也很难抑制窥探其全貌、参与其进程的内心冲动。几代青年,皆以梦为马,不断探索中国未来。而今天的我们,则有机会把整个世界作为想象和行动的空间,去一展拳脚、实现抱负。  

    影响世界,年轻的你我或许都该这样追求。

    你好,新时代;携手,再出发!

团课感想

    11月6日,刚刚从北京回校的李兴旺书记给我们做了一场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会议,在整个十九大会议期间,李兴旺书记作为陕西省特邀代表全程出席,从中,李书记获得了很多感受。

    首先,作为一名资深党员,李书记感到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一次比一次更加全面深刻,而且更加成功!在本次十九大会议中,共2300名全国党代表出席会议,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全球各地的2600名记者,共同向世界介绍中共十九大的进展情况。各地记者的数量远超与会代表的数量,此种情况足以说明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之大!之后,李兴旺书记主要从十九大目标,历年来党的成就以及当代中国各方面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整体论述。十九大会议中,中共中央确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伟大目标!

    会议同时强调了中国国内的民生建设问题,自实行精准扶贫战略以来,中国当前的贫困人口已经大幅度减少,相信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时,可以彻底消除贫困问题。同时,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在很多方面获得了重大突破,如: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

    最后,李书记援引习近平主席对青年人的寄语来鼓励同学们: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我想,这是习主席的厚望,也是学校的期盼,我们每个人都应当用做时代的弄潮儿,为祖国的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