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药学院】【第一次校级团课】【感想】   

信息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作者:化学与药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1-17
 

团课感悟

    这次的团课使我学习与了解到了很多。在以前,我总是觉得党的会议非常的高大上,和我没有什么关系,这是第一次让我感觉到党的会议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与我们息息相关。这次为我们做报告的是学校的老师、领导,他不辞辛劳的在休息时间给我们作报告让我们非常感动,这也使我们更加认真的听课。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的召开,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呼唤,是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呼唤,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定调子、定方向、定路子。自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领导集体,带领我国13亿人民共同发展,科技、经济实力、国防建设、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等等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为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目标奠定了坚强的基础。在这个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应积极响应时代的呼唤,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老师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这是对我们青年人的鼓励与鞭策,是赋予我们责任,是对我们的提醒,也是时代对我们的呼唤。我们应该肩负责任,牢记使命,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目标,将中国梦作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学习,争取位中华民族的前进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课感悟

    第二讲团课于在11月6号举行,正值党的十九大顺利闭幕不久,在这一时间节点上加强对团的认识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明白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了解了团的性质,它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并明白了团员的权利与义务。我们要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并且宣传、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而且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和团的纪律,执行团的决议,并提倡共产主义道德,坚决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正因为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所以我们共青团员包括所有学生干部更应该珍惜时间、把握青春。做一个有志的青年,为了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努力学习,奋发进取,做好新世纪的栋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