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团课理论课】【新闻稿】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作者:植保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1-17
 

奏共青团团歌

陈龙老师讲解

 

    为弘扬团委精神,提升优秀学生干部技能,2017年11月1日晚19:30分,植物保护学院于北绣北报告厅举办了植物保护学院第十八期团分校开学典礼暨团学第一课。植物保护学院团工委学生会邀请了校团委陈龙老师、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振明老师、团工委书记高晴老师出席,同时植保学院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团课。

    伴随着激昂的《共青团团歌》,开课典礼由此拉开了序幕。大会伊始,植保1703班陈静雯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并领誓。她代表全体同学庄严承诺会认真学习,尽心尽力,为祖国和共青团奉献出自己全部的力量。随后,团工委书记高晴老师宣读了植物保护学院团课考评规定,同时提出了对参加此次团课要求。

    紧接着,植保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振明老师进行讲话,他向同学们强调了科创精神在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同时也表达了对团员的热烈欢迎及殷切期望。接下来,校团委陈龙老师带来了以“共创时代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第一次团课,他用身边微不足道的小事以及手机、饿了么等例子娓娓道来了自己对于创新、创业的新理解。并鼓励同学们要仔细观察生活中的细节,并从中萌发创新的好点子。

    制药1702班刘阳在结束后谈到,通过老师同学们的讲话,相信同学们对共青团员的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当今科技迅猛发展的形式下,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掌握知识,更加重要的是要有完善的人格,要关心他人,关心社会,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相信同学们通过团课的学习一定能够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使自己各方面得到全面发展,向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看齐,为祖国未来的发展献出我们全部力量。

      植保1702班黄淑绢感慨到,通过此次团课,我不但增长了自己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同时也知道了,创新是促进社会发展的灵魂。作为团员,要积极上进,也要能吃苦耐劳,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后备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