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第一次观影课】【新闻稿】筚路蓝缕,继往开来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机电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0-26
 

 

精心准备,致敬十九大

学到深处,问题共参与

红旗飘飘,党在我心间

        为响应“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号召,为了使广大共青团员深刻感受到我党艰苦创建的历程。10月23日晚,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在院办举行观影团课,观看影片《建党伟业》。机电学院2017级30多名学生代表参

        在一开始,主持人介绍党的成立,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纲领,党的思想路线,通过激情昂扬的讲说,向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致敬,引得在场同学不禁鼓起掌来。

       观影前,主持人进行了几个问题的互动,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踊跃回答。而后,期待已久的影片正式拉开帷幕。影片讲述了以毛泽东、周恩来等同志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的故事。他们勇敢反对中国旧文化、旧制度,积极提出改革方案,创立中国共产党,深刻体现了爱国情怀、英勇反抗的精神,值得大学生学习并发扬。

 

    本次观影团课同学们热情高涨,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更是积极的谈到了自己的收获。

    机械1703班支书朱滇说到“看完这部电影,被那个热血沸腾激情澎湃的时代所震撼,被那群心系国家、心系百姓、忘却自身利益的先驱所感动,被那种为国献身死而后已的精神所折服。”

 

    电信1702班马帅飞说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拥有舒适的学习环境,拥有安全的生活,人民安居乐业,这些都是中国共产党用血肉换来的,有了他们,我们的中国逐渐变得和平,变得不再贫穷,不再受侮辱,逐渐走向繁荣。”

    机械1709班王啸江同学感慨到:“我们现在的生活离不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站在十九大的节点上,期待即将开启的崭新的蓬勃发展的五年。我要努力学习,坚持诚朴勇毅,成为对国家有用的高水平***************。”

      本次观影团课有助于大家明白共产党艰苦创建的历程,体会今天的幸福的来之不易。教育广大共青团员勇于承担爱国之责任,培养其爱国之情怀,激励当代大学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刻苦学习,不辱使命,为祖国打拼,为祖国添光增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