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团课观影课】【新闻稿】了解国之守护,珍惜福之不易   

信息来源:生命学院    作者:生命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4-30
 

4月21日晚19:30,生命科学学院组织部在理科楼E602举办了本学期第四次团课观影课,观看影片《湄公河行动》。旨在让大家看到我们在祖国庇护中的幸福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知足珍惜,努力学习。

严谨求证 还原真相

《湄公河行动》改编自真实的故事“湄公河惨案”,用写实的拍摄方法,尽最大可能的还原事件,让人深思。导演林超贤曾率剧组赴金三角搜集资料,与当地警察深度交流,数次与公安部缉毒部门探讨剧情,搜集了大量有关案件的真实数据信息。主创还去到西双版纳州局观看公安民警武装护航的影像视频,为了力求真实,剧组向公安部申请了“境外持枪”许可,很多演员和工作人员在拍摄现场穿上了真正的防弹衣拍摄。正是这些,让《湄公河行动》无论在整个案件的展现上,还是横跨海陆空的冷热兵器交火上,都很严谨、真实。而林超贤对动作场面的成熟把控,也让影片最精彩、最过瘾也最全面的展现了糯康的抓捕行动。

犯我中华 虽远必诛

两艘中国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遇袭击,船上人员全部遇难,而当时另外一艘船上的船员目击了7到8名武装匪徒登上两艘船后挟船离去。后来人们找到了两艘船上的船员尸体,发现匪徒的作案手法极其残忍。由于案件发生在金三角地区,又有多方介入,让案情变得扑朔迷离起来。泰国警方表示杀人凶手是隶属于泰国第三军区“帕莽”军营中的败类。但随着调查的推进,发现案情并没有这么简单。实际上除了那九名士兵,背后更大的涉案人员便是横行在金山角的一群毒贩,首脑则是当年缅甸猛古毒枭蒙莎拉的儿子糯康。事情并没有在揪出9名士兵后画上句点。“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制造湄公河惨案、盘踞在“金三角”地区的特大武装贩毒集团首脑糯康最终被中老警方联手抓获。

匆匆一课 影响一生

影片中那些精彩的片段,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在影片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多。在不太安定的世界格局中,伟大祖国将我们拥入怀抱,保护着我们。在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庇护之下,我们才有了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安定、平和的生活。当我们的权益收到侵害时,同学们看到祖国“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坚定决心和快速行动,看到了政府对损害我国人民之人的坚决态度和处理有关损害人民利益事件果断力度。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仅仅2个多小时的观影课中,懂得了自己受用一生的道理。

相信经过今天的团课,同学们会更加珍惜祖国为我们营造的祥和的生活,把握好当下的时光,在各种活动中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向更好的未来迈步前进,走出属于自己的辉煌人生,为党和国家贡献出最大的努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