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第二次实践课】通讯稿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资环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4-21
 

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演讲

    4月17日晚七点,在北绣北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十七期团课第二次实践课,由刘玉峰老师主讲,以演讲与口才为主题。

    刘玉峰老师给我们上课,本身就像一次演讲。他讲课绘声绘色,抑扬顿挫,肢体语言丰富灵巧,讲话内容生动有趣。他一开始就给我们看了一张图片,上面显示的是一个人站在讲台前演讲的情形。他说,今天的团课,都与这幅图紧密相关。

    他首先给我们讲了他自己的经历。他说他从小就有口吃的毛病,说话说到某个字时突然就停在那一刻说不下去。他原以为自己会因为口吃这个坏毛病而难以与人刘畅地交流,更别提当一个演说家了。但他并没有因此气馁自卑,他不断努力地锻炼自己的口才,逐渐克服了自己口吃的弱点,当了文艺兵,考入了师范学校,直至今天成为一名优秀、令人敬仰的教师。

    而后,刘玉峰老师告诫我们要培养起自己的自信和勇气,把握每一次上台演讲或说话的机会,以此锻炼自己的胆量和口才。他问现场同学里有没有自告奋勇上台进行一段三分钟自我介绍,随后一位同学上台,洒脱大方地开始了自我介绍。他说自己从小就有一个缺点,那就是缺乏自信。后来他为了弥补这个不足,他在高中和大学阶段抓住每一次上台的机会,到此时此刻他上到台上,已经一点都不紧张。听完后,全场掌声雷动,刘玉峰老师也对其大家赞扬,并让我们向他学习。

    接着,刘玉峰老师给我们传授了提升演讲技能的方法并且细致地讲解了作为一个演讲者应该注意的各方面的细节问题,诸如穿着,打扮,站位,用语等等。这些东西对我们都十分受用,在场的团课学员们也都受益良多。

    最后,刘玉峰老师诚挚地希望我们将来都能成为一个出色的演说家,这是从平时的一点一滴中培养和锻炼出来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相信,只要我们注重平时和别人的交流对话,那么,我们的口才一定能得到提升,每一个人都能成为一名出色的演说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