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学院】【团课感想】延安精神 永垂不朽   

信息来源:创新学院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3-25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安水。一说起延安,总是会感到分外亲切,油然而生敬意。这不仅仅是因为在这里曾存在革命战争时期党的红色政权,也不仅仅是因为党中央与毛主席于此运筹帷幄,一次又一次地挽救了中国革命。还因为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孕育了永垂不朽,历久弥新的延安精神。

    什么是延安精神?谭虎娃教授向我们阐释:它包含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字字句句包含了我党老一代革命者为国为民的满腔热情。而在谭教授的引导下,我不禁慷慨万端,思绪翻飞。万分敬仰之中,一个又一个的鲜活伟岸的身影逐渐来到自己面前。

    想到毛泽东旧居里的那盏油灯,令人睹物思人,想到了那位蓄着长发、目光深邃、大气如虹却又心细如丝、乐观沉默的大人物。周恩来旧居里绑着铁丝的床,朱德故居里沉静的纺车,领袖们劳动过的每一块菜地,里面记载的每一个真实的故事都让泪水润湿双眼。

    1935年10月,毛泽东,周恩来等率领中央红军经过二万五千里长征,顺利到达陕北。1937年1月,中共中央进驻延安。从此,历史上的这座边陲重镇成为了中国革命的圣地。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在延安和陕北战斗了将近13年。在延安,中国共产党推动中国革命实现了由国内战争到抗日民族解放战争的转变,实现了由民族解放战争道人民解放战争的转变。在延安,中国共产党发展成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在延安,毛泽东思想得到全面发展并达到成熟。在延安,形成了具有深远意义的延安精神。在延安,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 

    延安枣园的灯光,是一束在布满黑暗的旧中国,照亮了中国人民的心,也照亮了中国人民革命道路的灯光。

    品读延安精神,不是简单的去记忆它的内容,而是要身体力行,实事求是地践行延安精神,从而深层次的真正理解延安精神的内涵。更重要的是结合当下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三严三实”为延安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注入新的血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