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学院】【团课策划】如何建设好我们的团支部   

信息来源:创新学院组织部    作者:李卓妮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3-25
 

    自从上了大学并担任创院1503班的团支书来,时间已过月余。从现实的实际过程和当时的未来架设之间存在的些许矛盾和问题,依此吸取得到的一些经验和教训,让我对于如何在未来的日子里如何针对我班特点,真正建设一个作风优良的团支部,有了一些想法。尤其是通过这几次团课,通过不同方面的事迹,不但对我们的团和党多了一些了解,也有了一些心得体会,在此作一简单陈述。

    一个班集体,一个团支部,之所以能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集体,与内部的团结是密不可分的。而对于一个刚刚建立时间不久的集体来说,里面的同学来自五湖四海,性格各异,甚至在生活习性,处事方式上会大相径庭。依我之见,想要使大家求同存异,作为团支书,应及时了解班级中的情况,对于同学之间的相处作出应有的调节,使大家和睦相处,其次应与其他班委积极交流,对于班级中个别可能出现比较严重的不适应的同学进行疏导。使得大家更好的互相了解,把性格各异的零散个体熔铸成一个密不可分的集体。这是第一条。

    其次,一个集体的好坏,有之如短板的原理,务必使集体中的每个人都尽可能做到自己的最好,才能在最大程度上的提高整个团支部的质量。可以在学习和生活上以宿舍为单位,形成互相竞争,互相帮助的氛围,学习中以各自的优势科目带动周边同学,并将自己的弱势科目加强。生活上形成互相监督,独立自主的良性环境。这是其二。

    然而,以我之见,在大学生活中,不同于高中,学习部绝不是衡量一个学生优秀与否的标准。更多的活动参与度更是重要标准。所以积极鼓励大家以己之长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类活动,在不同的方式中均衡发展,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提高自信,也为自己的课余生活添加色彩。这是对于个人参与活动的体悟,而对于集体活动,例如组织生活,运动会等,提高同学们的兴趣和参与度,使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不但可以提高集体的凝聚力,提高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更在某种程度上能大幅度提高同学们的能力。对于一些有较大的创新余地的传统活动,作为支书,更应在有校规校纪的约束下,大胆创新,以同学们更加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当然,一个人的想法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集思广益,充分询问同学们的意见想法,归纳整理,加以规范化,用多样的形式更加精彩的呈现活动。这是最后一点。

    综上,我认为,作为一个支书,所起到的作用,应该是广集民意,辅之以带领,在团支部的每一位成员各自的努力下,从学习生活等等方面,做出不一样的改变和进步,把我们的团支部,建立成一个严肃却绝不失活泼的新集体。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