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建学院】【观影课】第一次之《拉贝日记》   

信息来源:水建组织部    作者:水建组织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3-25
 

  

  观影现场

  2015年11月28日,水利与建筑学院第十六期分团校第一次观影课圆满完成。

  本次观影课由水利类1-8班的所有分团校成员参加,组织放映了著名的抗战题材电影《拉贝日记》。同学们在观影过程中认真投入,深受触动与启发。

  电影主要记述了一个在华德国商人在日本进行惨无人道的南京大屠杀的时候为数十万的中国人提供帮助与庇护。该片展现了当时日军的残暴与嗜血,描绘出中华人民在残酷的欺凌与战火中仍然不屈抵抗的顽强民族精神。

  电影所展现出日本侵略者的残暴深深地震撼了同学们,再一次警醒了学生们不能忘记这段悲惨而屈辱的历史,要奋发图强建设祖国,保卫我们的家园,保卫我们的亲人。同时大家也被影片中顽强不屈的中华精神所深深感动,誓将这份难得可贵的精神发扬光大,不坠我中华民族之雄风。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