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校级团课感想】共青团,永垂不朽!   

信息来源:资环组织部    作者:水保1502班 马德婷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3-24
 

  昨天有幸听了陕西师范大学王晓荣教授的团课,她讲的主题是“共青团的光辉历史”。

  引入主题的便是“五四运动”的爆发。1915年1月18日日本帝国主义向中国袁世凯政府提出“21条”不平等条约。以“私人会晤”“警告”“特殊公文纸”的形式,不让其他国人了解这个不平等条约。然而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中国成为协约国,这使中国人民高兴了起来。没过多久,巴黎和会对山东问题的处理,使国人由欢呼,期盼变为失望和愤慨。终于,中国的青年站了起来,他们呐喊,反抗,将民主与自由的思想传给了大众。共青团便是五四运动的成果。

  那些先辈们当时与我们现在的年龄相差不大,可是他们却有了强烈的爱国精神。为国反抗,这使我明白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回顾五四运动的历程,更让我对团的性质有了深入的了解。它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并明白了团员的权利与义务。

  青年用自己的鲜血和卓著的功勋,为青年团的历史谱写了不朽的篇章。他们无私奉献的足迹,留下了可以告慰先人和千秋的伟业。我们有幸听了这节团课了解了共青团,让我更坚定了心中的信念,那就是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有祖国的繁荣昌盛。共青团员们,光荣属于历史,奋斗成就未来。我们会用青春和智慧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而复兴最壮丽的青春之歌,共青团啊,永垂不朽!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