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学院】【团课感想】知法守法,做合格的大学生   

信息来源:园林组织部    作者:路琛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3-24
 

  

  主持人宣读宪法学习精神

  

  积极提问的的同学

  12月3日晚,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宪法日学习活动在北校区八号教学楼顺利举行,活动邀请各班班长、支书、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参与座谈会。并向各班同学发放宪法知识的调查问卷约200份,组织大家共同学习宪法知识。

  活动开始,由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组织部副部聂帅同学做“知法守法,做合格的大学生”为题的发言,聂帅同学从宪法的基本知识、主要内容以及宪法的实施保障三个方面入手,结合自己多方调查,通过详实的资料、生动的案例,对宪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论述,涵盖了丰富的法律知识内容。各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并记录。之后大家就“宪法我知道”的主题展开讨论并积极发言。最后后向会议现场向各个参会人员发放了宪法知识的调查问卷。

  从回收的180余份调查问卷进行分析发现:多数同学对宪法知识了解并掌握,少部分同学也存在一些问题。对于这部分学生,我院会再次组织再加强教育工作。真正落实全民知法守法。

  学院组织部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再次重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宣传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生动实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大力宣传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等法治观念和法律原则,努力营造我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良好法治氛围,为推动“五大规划”发展战略落实好“十三五”时期各项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做一个知法守法,心系国家,有理想有抱负的新一代大学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