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团课感想】   

信息来源:资环组织部    作者:谭晓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3-24
 

  

 

观影课(当幸福来敲门)

作者:谭晓 / 李云玉 常怡悦/

  为加强团员思想教育,培养更加出色的学生干部,让学生明白树立目标规划人生的重要性,激发学生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的动力,资源环境学院于11月20日晚19点30分,在北校区8T12教室进行了了第一节团课观影课。研究生会、学生会秘书长刘庆麟莅临团课现场,2013级、2014级和2015级的团课学员也积极参与了此次团课。

  本次观影课为团课学员播放了《当幸福来敲门》这部电影,故事的主角就是当今美国黑人投资专家Chris Gardner。该影片成功诠释出一位濒临破产、老婆离家的落魄业务员,如何刻苦耐劳的善尽单亲责任,奋发向上成为股市交易员,最后成为知名的金融投资家的励志故事。主人公的经历很好的验证了马克思所说的话:“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该电影引人深思,不仅教会了广大共青团员在面对不幸的时候要以怎样的心态面对,还让学员明白了亲人之间的不离不弃才是幸福的真正含义。

  这次观影课,让学员们感受到了坚持与奋斗的重要性,明白了应该乐观面对生活的苦难。促使他们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最终成就辉煌人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