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含章杯”辩论赛落幕   

信息来源:校学生会    作者:何昊喆 张朝阳/文 朱思师/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21
 

为丰富我校大学生课余生活,拓展大学生视野,培养思辨***************。12月19日晚,我校2018“含章杯”辩论赛决赛在食品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郎蕊,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鹏,人文学院副教授张红,人文学院副教授樊凡,人文学院老师陈卓,人文学院辅导员李晓宇,经管学院辅导员张鹏飞出席本次大赛。各学院对辩论感兴趣的同学到场观看比赛。会场秩序井然,比赛进行顺利。

经过小组赛、淘汰赛的层层筛选,多轮角逐。最终进入决赛的队伍是人文学院“稷下”辩论队和经管学院“济乾”辩论队。双方就本次辩题“责任大小应不应该和能力挂钩”展开激烈辩论。

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展示了精湛的辩论技巧和强大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清晰,观点鲜明,妙语连珠,针锋相对,争论时激烈而不失风度,观点深刻而不失简明。正方认为,支持责任与能力挂钩有利于形成才尽其用的社会氛围,反方则认为如果将责任大小与能力挂钩形成固定观念,会束缚自由选择的权利,也会导致道德绑架等不良后果。其中,最精彩自由辩论环节,赛场气氛迅速升温,辩手们也都越战越酣,场上不断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最终,人文学院“稷下”辩论队获得比赛胜利。

赛后,参赛选手,经管“济乾”辩论队余勇同学说:“这次比赛虽然憾负,但感谢为这次比赛付出的队友们,这次比赛对于我来说,不仅是知识的进步,更是视野的开阔,友谊的收获,参加辩论是我的荣幸,它是思维的碰撞,它充盈着哲理的追问。”

现场观众石佳同学表示:“这次精彩的辩论赛令我叹服于辩手们的才华与语言表达能力,也被这样一种热烈的氛围所感染,观看这次比赛令我有对真理的追求欲望,我也愿意多多学习来提升我的思辨素养”

本届大赛的顺利落幕,激励我校学生去追逐为西农发声,为时代发声的愿景,鼓舞我校学子不断提升自我思考的能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