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中国大学生创意创业大赛暨知识产权教育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0-05-02
 

 

关于举办首届中国大学生创意创业大赛暨知识产权教育活动通知

 


全国各高等学校:

中国大学生创意创业大赛暨知识产权教育活动(简称“创业大赛”)由中国版权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版权协会教育委员会承办,是以贯彻《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增强大学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鼓励当代大学生运用知识产权创业,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为宗旨的大赛。

现就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时间、地点

总决赛时间:201081821

总决赛地点:北京

二、参赛范围

组委会邀约参加总决赛,高校自愿报名,学科专业不限。

报名条件:仅限团体参赛,以学校或学院为单位组织报名,每校可选派1-5支代表队,每支代表队由35名大学生、1名指导老师、1名领队组成的代表队参赛。

三、比赛内容及形式

(一)创业计划竞赛

所有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团队须按要求报名,并向组委会提交一份完整的创业计划书,创业计划书须有书面版和电子版两种形式。计划书提交截止日期为2010531

总决赛分为现场展示和公开答辩两个环节。所有团队抽签决定出场顺序,进行展示,现场须提供PPT文件展示,陈述内容涵盖创业计划书中的核心内容,每个团队限时10分钟。创业团队根据评委提问进行答辩,限时5分钟。评委根据现场展示和公开答辩两个环节打分。

1、创业计划书要求

按照国标行业范畴,运用知识产权成果创作创业方案,撰写创业计划书。创业计划大纲应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力求简洁,相关数据科学、真实、准确。

2、内容和撰写方法

1)核心内容:包括产品或服务的独特详尽的市场分析和竞争分析,现实可行财务预算,明确的投资方式,管理队伍和公司介绍。

2)写作框架原则上包括:概述;产品或服务;市场;竞争;营销;运作;管理层;财务预测;附录等。

(二)团队营销竞赛

竞赛时间:201051日—620

竞赛内容:创业团队可与当地企业合作,为企业进行市场营销,产品类型和营销手段组委会不设要求,各创业团队须提供营销活动影像资料10分钟,制作成光盘;制作销售产品、销售方案、销售组织、销售业绩统计表,于2010620日一并提交组委会。组委会根据各创业团队的营销手段和销售业绩,对团队的组织能力、策划能力、公关能力、销售能力、财务管理能力进行综合评定。

四、专家评审委员会

聘请著名企业领导、投资机构负责人、著名高校教授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

五、奖项设置

1.凡参加总决赛的学校,授予“2010年度中国大学生创意创业先进单位”称号和奖牌。

2.团体一、二、三等奖

团体成绩为创业计划竞赛和团队营销竞赛两项成绩的总和。团体成绩排序计奖,20%获得一等奖,30%获得二等奖,50%获得三等奖。

3.团体总成绩前三名获2010年度创意创业大奖,分别奖励10000元、8000元、5000元,并免费申请1项专利。

4.组织奖,辅导奖,贡献奖:根据指导参加活动情况评选相关奖项。

六、校内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2010年5月28日

报名地点:校团委科技创新部(团委楼101)

申报材料:报名表一份(带电子档) 创业计划书一份(带电子档)

首届大学生创意创业大赛报名表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