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六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通知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张小芳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3-03-31
 

 各学院(系)团工委:

  为加强学校节能减排活动宣传,增强学生节能环保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集中展示学生的科技创新水平、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并向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推荐优秀作品,校团委决定举办学校第六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以“节能减排”为主题的,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论文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作品。

  三、竞赛时间

  2013年3月中旬至2013年5月初。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资源环境学院团工委、校团委科技创新部

  五、竞赛规则及要求

  1、参赛对象:在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专科生和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学院、专业和年级不限。参赛者必须以小组组队的形式参赛(团队的组成可跨学历层次、跨专业、跨年级,作品以第一作者所在学院为单位参加校级竞赛,每组不得超过7人,指导教师1名。每位参赛学生最多只能参加两个队,以队长身份参赛的,只得参加一个队。

  2、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近两年内完成并未参与其它省级以上科技竞赛的作品。鼓励参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与节能减排相关的参赛作品积极申报此项竞赛。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作品。

  3、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对作品进行评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六、竞赛日程安排

  1、作品申报:参赛团队需在2013年4月18日前按照附件1要求填写竞赛作品说明书、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五份)、作品报名表(附件2),连同作品:科技作品类实物(或模型)及使用说明书(格式见附件3);论文类作品及社会实践调研报告(一式五份,格式见附件4),统一递交至资源环境学院办公室,电子版发至邮箱zihuankechuangbu@126.com。

  2、作品评审:学校组织专家以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作品评审。参赛团队采取多媒体课件(PPT)演示方式,现场演示、解释、推介自己的作品并接受专家现场提问等,根据专家评分结果确定获奖作品。获奖作品数量占参赛作品的40%。

  3、作品完善:由专家对获奖作品提出改进意见,并推荐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科技竞赛。

  联系人:贺继樊  18729366647、刘春言  18792853637

 icon附件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六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申报书.doc

icon附件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六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作品报名表.doc

icon附件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六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参赛作品(科技作品类)说明书格式规范.doc 

icon附件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六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参赛作品(社会实践调查报告)格式规范.doc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七日

责任编辑: 安相 打印本文

    icon附件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六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申报书.doc icon附件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六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作品报名表.doc icon附件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六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参赛作品(科技作品类)说明书格式规范.doc icon附件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六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参赛作品(社会实践调查报告)格式规范.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