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 我校召开共青团二届二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徐海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3-02-28
 

       3月7日晚,我校共青团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南校区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委书记刘瑞明、副书记郭建东、石颖贤、徐海、张永斌以及团委常委、委员、候补委员、团工委书记、主要学生干部等近百人参加会议。郭建东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石颖贤宣读了《关于表彰2012年校园文化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刘瑞明回顾了2012年我校共青团工作,并对2013年共青团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2012年我校共青团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育人为根本,圆满完成了学校安排各项工作任务。成功召开第二次团代会和第一次学代会;邀请葛剑雄、蒙曼等一大批知名人士“名人名家”系列报告会35场;深化实践育人工作,实施了百千万实践育人工程,构建了“一院一品”的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新格局;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邀请陕西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来我校演出两场,大学生艺术团代首次走进中央电视台参加《五月的鲜花–––心中的歌儿唱给党》大学生文艺会演。我校共青团也先后荣获陕西省共青团优秀工作单位、陕西省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等称号。2013年我校共青团工作将从四个方面展开一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深化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二是以拓展综合素质为目标,服务全体学生成长成才;三是以创新团的工作方式和载体为动力,全面活跃团的组织建设;四是加强团的队伍建设,提升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华在会上讲话。他对2012年我校共青团工作表示肯定,并对2013年工作强调部署,首先是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共青团工作首要任务。在学习理论的同时,通过“我的中国梦”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形成寻中国梦,抒爱国情,立报国志的思想。其次,要围绕学校的工作重点,提高***************培养质量。围绕学生的成长成才开展品牌活动,如素质教育报告会,“课前三分钟”演讲等活动,引导学生树立自信,提高文化修养;深化一院一品的科技创新活动,带动同学们走进课堂,走进实验室,步入科学探索;扎实推进品牌化,特色化的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实践活动的层次和水平,开辟更为广泛的实践途径和范围。

  针对参会的团学干部,马建华副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重视学习,既要学理论,又要学习当今社会的新知识,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周围的同志、同学学习。二是勇于创新。用活跃的思想,创新的思路,解决共青团工作中和学生群体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挑战。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团学干部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观念,转变工作作风,让共青团成为同学喜爱,有吸引力的组织。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马建华讲话

团委书记刘瑞明回顾2012年工作解读2013年工作要点

团委副书记郭建东主持会议

团委副书记石颖贤宣读表彰决定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