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流功耗计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苏磊 夏海生 韦宗旺 徐鹏 赵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3-12-01
 

    该直流功耗计采用MSP430单片机作为微处理器,主要包括电源模块、电压采样模块、电流采样模块和显示模块。通过实时对电压、电流分别多路采样并取平均值,利用单片机自带的8路12位高精度AD转换器,将测得的电压电流值转换为数字信号进行处理计算并控制LCD显示器显示相应功耗数值。

    第一代产品电压测量范围为0.5 V–20V,电流测量范围在0A–2A,最大误差都在5%以下,符合实际使用要求。第二代产品电压电流各取四路12位AD转换后求平均,测量更加精确。电压测量范围为0.1 V–25V,电流测量范围在0A–2.5A,最大误差都在3%以下,且PCB版上元件的布局更加合理。

    本作品改变传统表计指针式显示,采用了LCD显示,读取更加直接、方便。具有本身低功耗,所测功耗可多次累计,携带方便,操作简便等优点。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 安相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