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Matlab的图像加密和解译软件设计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王敬磊 钟锋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3-12-01
 

设计目的

    对于遥感图像及其他机密图纸资源的管理和使用过程中,同样存在信息泄密的威胁,因此提出基于Matlab的图像加密和解译程序设计,旨在更好的保证信息使用、传输过程中的保密性、安全性,更具针对性的调查、处理信息泄密事故。

设计原理

    原图像的若干个像素可以嵌入加密图像的一个像素。

  (1)图像加密:

    在保证原图像正确性和完整性的前提下,基于Matlab平台,将图像使用者的个人信息或需要隐藏的秘密信息,以图片的形式整合到原始图像中。

  (2)加密信息分离:

    利用程序算法的逆运算,将加密信息从原图像中分离,同时保证原始图像和加密信息的完整性。(注:嵌入图像应小于1/n 倍的原图像)

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及独特之处

    目前,此设计程序能有效保证重要图像(如以图片格式存储的水利数据等)信息的安全性,同时有保证传输机密信息的潜力。

作品优势及应用前景

    此设计程序能有效保证重要图像(如以图片格式存储的水利数据等)信息的安全性,同时有保证传输机密信息的潜力。

 

责任编辑: 安相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