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沟油绿色经济产业链的构建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许森园 王艳君 龚云松 葛贝 陈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3-12-01
 

    近年来,“地沟油”问题已成为广大民众日趋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之一,也是刻不容缓、亟待解决的重大社会问题,在国家给予高度关注和深层治理地沟油的背景下,本文以“地沟油”的回收、利用及其产品的销售为基本思路,在现有的食品安全理论、产业链理论、绿色经济理论及地沟油再利用的技术支持的前提下,对地沟油的回收、再生产及销售实施全面的组织管理保证,为地沟油的处理提供系统性的方法。在产业链实际运作过程中,主要通过在一线城市建立回收站回收餐饮业、屠宰场及家庭产生的地沟油。以地沟油为原料,利用地沟油再利用技术生产绿色能源产品(如生物柴油等);而产品营销阶段即是对这些绿色能源产品进行营销推广,主要目标市场为加油站、航海航空公司、超市等;销售收入及政府补贴又可作为回收及生产环节的资金来源,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从而构建了一条地沟油绿色经济产业链,将地沟油变废为宝,为社会带来一系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环境效益。

责任编辑: 安相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