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精益创业”训练营圆满闭营   

信息来源:    作者:李雪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29
 

为帮助我校广大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创业概念,更好地探索与开展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进一步促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发展,我校团委联合陕西微软创新中心于10月20日至10月21日在创客空间组织举办了“精益创业训练营”。本次训练营效果良好,达到了活动的预期,受到了参训营员的一致好评。

精益创业训练营全体营员与老师合影留念

 

此次精益创业训练营特邀陕西微软创新中心创业导师、岩点创新创业工场创始人刘帅老师为大家讲解“精益创业”相关知识及打造属于自己的“最小可行性产品”的方法。

开营初期,刘老师就“拼多多”“好未来”两家创业公司的创业历程进行了深度剖析,由此案例切入至当今创业所遇到的机遇和挑战。之后,刘老师系统阐述了当代“创业者”所需具备的基本素质,一份合格的商业计划书该如何撰写以及精益画布的使用方法。刘老师指出:一个合格的“当代创客”,需要时刻洞悉市场行情,了解行业趋势及客户刚需。在产品成功上市后,要不断进行迭代,以保证产品能实时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21日上午,刘老师运用详细的案例对各大热门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了客观系统的分析,让同学们认识到当今的风口行业,给大家在设计自己的“最小可行性产品”指明了方向。下午,刘老师理论联系实际,带领同学进行创业实践,引导同学们寻找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使用相关理论不断完善自己的产品原型。最终,各小组通过项目路演形式展现自己的创业项目,完成模拟投资活动,现场活动氛围良好。

主讲老师刘帅为同学们讲解撰写商业计划书

小组讨论

同学汇报

通过此次训练营,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精益创业”的意义以及作为当代“创客”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思想。最终,训练营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闭营。


编辑:李雪     终审: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