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互动课,由你来创业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作者:文/杨腊 王澍宇 图/茅健浩 李佳慧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1-06
 

  为增强我校与各高校在创新创业领域的交流互动,10月29日,我校邀请上海创狐公司和多所大学联合举办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互动课在南绣山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校团委科创部部长陈龙老师,我院团工委书记杨腊老师以及对创新创业有浓厚兴趣的学生参加了此次互动课程。

  互动课由陈龙老师主持,首先创狐科技联合创始人发言,为大家介绍创狐公司以及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接下来一天的课程由创狐科技专业老师顾明为参与者讲解。顾明老师从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商业创新的基本知识。

  顾明老师为学生们详细讲述了通过商业模式画布建立创业框架的方式,包括解决客户群体,价值主张,收入来源等九个方面的基本问题,并通过星巴克,淘宝等典型案例为学生们讲解了画布的应用方法。

  之后顾明老师为大家展示了如何针对需求与痛点进行思考并为之设计独特方案的方法。通过积木法,行业颠覆法,情景推测法等新颖且实用的方式为大家带来了极具冲击性的设计思维风暴。

  经过丰富多彩的讨论与学习,各学习组针对生态农场技术创业课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制定了自己的创业方案,在成果展示阶段各显其能,最终以陈龙老师为代表的第一小组成员获得了第一名并收获了创狐科技公司提供的精美礼品。在课程的最后,创狐科技公司负责人还为每一位优秀学员办法了此次创业互动课程证书。        


编辑:孙文宣     终审:孙文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