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学习专题
首页» 专题» 政治理论学习专题» 学子感悟» 【动科学院】【政治理论学习】【感想稿】
 

【动科学院】【政治理论学习】【感想稿】

来源:动科学院   作者:动科学院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11-22     浏览次数: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和崇高美德,也是民族大团结的政治基础和道德基础,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制定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对于引导全体人民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培育时代新人,最重要的是培育时代新人的爱国情,不论中华儿女身在何处,都应始终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里,始终把爱国情怀深深扎根于心底,而这离不开爱国主义教育的支撑。

    站在这样的历史节点,回望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每个人都会感受到爱国的情愫在升腾。从硝烟弥漫、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到一穷二白、筚路蓝缕的建设岁月,再到波澜壮阔、惊涛拍岸的改革时代,无数先锋模范在国家前行的大势中寻找人生价值、标注成长坐标。亿万人民振奋精神、接续奋斗,将个体价值的实现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结在一起,投身于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为家国情怀写下最生动的注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需要每一个人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虽然每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无数微弱的力量汇聚起来,也必能形成一股强大的正能量。

   “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就没有家庭幸福美满。同样,没有千千万万家庭幸福美满,就没有国家繁荣发展。”读懂家与国的辩证法,涵养深沉的家国情怀,我们就能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汇聚亿万人民的智慧与热忱,用奋斗托举美好未来。

动物科技学院

动科1803班 宋兴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