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学习专题
首页» 专题» 政治理论学习专题» 学子感悟» 【植保学院】【政治理论学习】【感想稿】
 

【植保学院】【政治理论学习】【感想稿】

来源:植保学院   作者:植保学院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下午我们班观看了《烈火英雄》,这是我第二次看这部电影,但再次观看时仍然感受颇深。

《烈火英雄》的震撼是带给每一个人的。它让我们知道在这看似和平幸福的生活中,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心里装的是素不相识的你我,他们不畏生死,负重前行。在熊熊的烈火下,他们说“冲呀,给我干”。在生死面前,他们说“消防战斗总会有牺牲”,“从我当消防员那天起,就做好了牺牲的准备”。

我是一名中国公民,我想我是多么幸运。消防英雄也是和你我一样的普通人,他们热爱生活,敬畏生命,背后也有他们深爱的家人,但他们作为消防员为了保护大家,不惜舍弃小家。他们不应该被遗忘,正像电影想唤起的是我们的铭记。

消防员很伟大,但其实我们并不了解消防员背后还要承受什么。他们是一个个平凡的人,有家人也有孩子,我想他们如果只想着能够活着回家的话,我相信谁也不愿做英雄。他们为了保护我们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在那一刻,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最深的水是泪水,记得当时在电影院观影,电影结束的时候,我已泪流满面,甚至想起立唱国歌……

致敬,消防官兵。

植保1902 聂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