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学习专题
首页» 专题» 政治理论学习专题» 学子感悟» 【水建学院】【政治理论学习】【感想稿】
 

【水建学院】【政治理论学习】【感想稿】

来源:水建学院   作者:水建学院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听完此次报告会,我不禁感概时间之短,根本不足以概述其精神内核。

    古人说“行治修制,先民服也?”“仁圣之本,在乎制度而已,”制度之重关乎国家关乎人民。十九届四中全会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主题进行探讨研究,并通过《决定》,这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可见,这是一次开创性的重要会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大学生,了解与学习相关内容是完全有必要的。

    天下之势不盛则衰,西方大肆宣扬中国威胁论,国际形势多变,内部犹未完全统一,国家面临着严峻的风险挑战 我们党面临的任务亦是繁重。如何防范,如何强大是祖国发展中必须面对的难题,我们必须顺应时代潮流,适应趋势变化,在国家大局上下功夫。总揽建设,政治,军事,工程去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由此看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必须的也是必然的。

    作为公民,也必须为此作出努力,我们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朝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努力,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让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让发展更有质量,让治理更有水平。

    作为学生,我们要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青年要把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强烈的爱国热情和具体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努力学习掌握知识,提高个人能力。要立足于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积极奋发,不消极颓废,不得过且过。积极为国家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水利1903班 李强